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菲"正在慢慢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31 新闻晚报

  研究人员21日报告,又有两人对抗禽流感药物“达菲”产生抗体,表明“达菲”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正在失去效力。

  “病毒正进化”

  医生在越南21日报告说,他们已经发现更多证据表明H5N1型禽流感病毒能够迅速变
异,使抗禽流感药物“达菲”失效。

  2005年1月,当一名13岁的越南小女孩因轻微肺炎被送到医院时,人们还庆幸她及时得到了“达菲”的治疗。用药初期症状确有缓解,但6天后她还是离开了人世。

  达菲作用减少?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在4个国家中已有139人感染H5N1型病毒,71人死亡。由于目前流感疫苗对禽流感无效,而针对H5N1型病毒的疫苗正在研制中,因此治疗禽流感主要依靠4种药物。

  其中两种旧药“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对病毒效力已经较小,两种新药则是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胶囊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喷雾式药剂“乐感清”。

  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专家安妮·莫斯科纳强调:“我们要加大剂量,增长疗期,达菲才能对病毒见效。”她和其他专家都认为,达菲需要谨慎保存、妥善使用。

  而“达菲”的制造商瑞士罗氏制药公司说,“达菲”必须在感染病毒后48小时内服用才会有效,并必须连续服用多天,疗效才明显。作者:□吴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