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选举可能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31 新闻晚报

  以色列官员21日再次威胁,如果哈马斯参加下月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以色列方面将禁止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投票。巴勒斯坦官员就此回应说,如果以色列执意为之,那将导致整个选举推迟甚至取消。

  以色列、美国和欧盟担心,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有可能在预定于明年1月25日举行的选举中获胜,因此要求巴当局禁止哈马斯参选。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顾问拉阿南·吉辛说,由于哈马斯参选,以色列不会允许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投票。

  吉辛告诉美联社记者,最终决定尚未作出,但以色列强烈反对哈马斯参选。他说,允许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居民参加1996年立法委员会选举和今年法塔赫主席选举都是例外。按照以色列的规定,禁止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的一切政治活动。“目前局势完全不同,”他说,“我们不想在东耶路撒冷有为哈马斯投票的政治活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我们就是不让哈马斯参选,当然也不能在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闻部长纳比勒·沙阿斯说,禁止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投票,就构成足够理由取消整个选举。“如果以色列人坚持不许我们在耶路撒冷投票,那么什么选举也没有,”他说。

  虽然从表面看,在东耶路撒冷投票只不过是微小的程序问题,但却对巴以双方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巴勒斯坦人希望将来建国后以东耶路撒冷老城为首都,而以色列在1967年夺取东耶之后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永久、统一的首都。作者:□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