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邀请儿童观看马戏庆圣诞 好心惹来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新网12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在12月14日当天为了庆祝圣诞节特意邀请了一些患有白血病的儿童与他和夫人贝娜德特一起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度过愉快的一天。当天的一项主要娱乐活动包括马戏表演,其中小熊、狼以及鹦鹉都一一亮相。

  希拉克本意是想让观看表演的孩子们感到开心,但没想到好心却给他自己惹来了麻
烦。法国前影星、目前是动物保护人士的布里吉特·巴多特日前抨击希拉克说,总统先生完全可以自掏腰包带这些孩子去马戏团观看表演,但他却把堂堂的法国总统府变成了一个马戏团,这个做法显然是在拿法国的形象开玩笑。

  巴多特还特意将她写给希拉克的指责信公开,在信中她写道,当她得知这一消息时感到“非常震惊和极度失望”。今年71岁的巴多特此前组建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动物保护基金会,她说:“我们对总统先生的信任感被打碎了,我对于您竟然把这些小动物弄到总统府里表演感到难以理解。”

  14日当天共有600多名儿童受邀到爱丽舍宫观看了马戏表演,希拉克和夫人与孩子们坐在一起欣赏了节目,其中不少动物都是在培训人员的带领下系着皮圈和链子上台表演以免它们伤害到观众。(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