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然》开始验证韩国黄禹锡科研组克隆狗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2日电,英国科学期刊《自然》20日称,尽管尚无证据表明黄禹锡科研组发表的有关克隆狗“斯纳皮”的论文涉嫌造假,但为了增信释疑,决定对论文进行验证。

  据韩联社报道,《自然》当天向韩联社驻伦敦记者提供正式消息称,考虑到黄禹锡科研组发表的“与患者基因完全相同的胚胎干细胞”论文受到了质疑,所以决定对以首尔大
学兽医学院教授李柄千的名义于今年8月4日发表在《自然》上的短篇论文(Brief Communication)——“成熟体细胞克隆狗(Dogs cloned from adult somatic cells)”展开验证。

  《自然》称,尽管尚无证据使其对该论文的结论和内容的真实性产生怀疑,但从“与患者基因完全相同的胚胎干细胞”论文引发的相关事态考虑,认为有关克隆狗的论文也存在明显的不确定性,所以决定进行验证。

  科学杂志在没有一定证据的情况下就开始自行验证已刊发的论文极为少见。

  《自然》称,验证工作明年1月很难完成。调查结束后,还会公布正式声明。

  此前,《自然》援引与黄禹锡科研组存在竞争关系的美国生命工程企业——ACT公司罗伯特?兰萨博士的话在其网络版上发表文章,对克隆狗“斯纳皮”提出了质疑。

  兰萨博士称,黄禹锡科研组很可能不是利用克隆技术,而是通过培育双胞胎的受精卵分裂的方法造就了“斯纳皮”,并敦促黄禹锡科研组接受线粒体DNA分析。

  《自然》在介绍兰萨主张的同时,还表示已展开包括线粒体DNA分析在内的全面验证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