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因石油换食品丑闻斥责英国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1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对一名记者询问他在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的问题,感到愤怒并斥责这名记者是一名“发育过头的男孩”。

  据路透社报道,安南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石油换食品计划问题时非常镇静。他说媒体有些时候对这一计划的报道是参与该计划的人“蓄意透露”的。

  他还说,记者经常错过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之外石油走私这样的报道,而最近由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联合国调查小组的报告记录了这样的走私活动。

  但是当英国《伦敦泰晤士报》的记者詹姆斯·博恩向其提问时,安南很不高兴。这名记者提到了一则新闻报道要安南回答。这则报道说,安南之子科乔·安南在加纳进口了一辆奔驰轿车,为了逃税而用了父亲的外交身分。

  安南打断了这位记者的提问,他说:“你所谈的事情并不是言之成理的”,并说这位记者很无礼,几年来在联合国的记者招待会上一直就像一个“发育过头的男孩”。

  安南对这位记者说:“你的行为妨碍了你的同行们,停止你无礼的行为,让我们回到严肃的话题上来。”

  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表示博恩有权提出问题,安南对此表示同意,但是他说,“我们应该懂得,我们必须相互尊重。”

  根据沃尔克的报告,安南在

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管理上有失误,但他个人是清白的,其中包括没有对雇佣他儿子的公司获得合同施加自己的影响。

  当再度被问及是否为儿子购买了一辆免税奔驰轿车时,安南说:“我知道你们都醉心于那辆车子。如果你们要了解更多情况,那你们就去问他(科乔·安南)的律师或者他本人。”(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