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突访巴基斯坦 强调抓拉登是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1日上午,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乘专机抵达巴基斯坦,在事先未经宣布的情况下,对该国进行突然访问,并探望了在此进行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美军官兵。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抓捕恐怖大亨本·拉登仍是美国政府的第一要务。此外,他还透露,将在2006年春季将驻阿富汗美军人数从目前的2万减少到1.65万。

  当天,拉姆斯菲尔德乘坐美国空军C-32飞机,从华盛顿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在飞机上,他接受了随行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本·拉登是否还在人世时,拉姆斯菲尔德微笑着表示:“我们已经1年或者将近一年没有拉登的消息了,这很有趣。我不知道这意味这什么。我想即便他还活着,他也要把绝大部分时间花在躲避追捕上了。”

  虽然拉姆斯菲尔德怀疑拉登是否还能控制基地组织,但他表示仍将在阿富汗及附近国家搜捕拉登。他说:“我怀疑他(指拉登)已经没有能力对全球基地组织网络进行遥控。不过,也许我的猜测是错的。我们还不知道真相……美军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搜捕拉登,这是美国的第一要务。”

  随后,拉姆斯菲尔德又谈起了五角大楼将减少美国驻阿富汗的士兵人数。他表示,在明年春天以前,大约3500名驻阿美军将返回美国,这也是2006年美国整体撤军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此外,这位国防部长还透露,五角大楼有望在明年1月从伊拉克撤回部分军队。目前,共有16万精锐美军在伊拉克维持该国议会大选期间的秩序,如果日后伊拉克政局稳定,五角大楼可能将部分官兵调回美国,使驻伊部队人数维持在13.8万左右。不过,他没有透露更多有关从伊拉克撤军的事。

  抵达巴基斯坦后,拉姆斯菲尔德首先看望了在该国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的850名美军官兵。他们是在今年10月8日巴基斯坦遭遇大地震后来到这里,进行国际援助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拉姆斯菲尔德赞扬了这些将士在救援工作中的卓越表现,并表示将在数周后调他们回国。他指出,已经有350名士兵从巴基斯坦回到美国,另外,五角大楼派出的24架救灾直升机中,也有12架完成了救灾任务,凯旋归国。(许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