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 与欧盟会晤决定明年恢复核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2 新民晚报

  新华社维也纳12月21日电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与伊朗21日举行会晤,商谈恢复双方今年8月中止的伊朗核问题谈判。虽然会晤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双方暂定明年1月举行进一步会谈。这为双方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留下一线希望。

  这是自今年8月因伊朗恢复铀转化活动而使双方的核谈判陷入僵局以来欧盟与伊朗首次就恢复核谈判举行的正式会晤。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次复谈再次搁浅,欧盟可能促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特别会议,并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