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和中国偶像同台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3 新民晚报

  

和中国偶像同台演出

  20日晚,女子十二乐坊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日友好女子十二乐坊特别演奏会”,为中日两国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来自日本冲绳的学生宫城一真也登台同中国姑娘们一起献演。他们天衣无缝的合作不仅给观众带来了美的感受,也将演奏会推向了高潮。

  当观众沉浸在悠扬的中国音乐声中的时候,一位日本学生与中国女子十二乐坊之间的一段动人故事,也在中日两国演艺人员之间传播开来……

  上电视说梦想

  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著名乐队组合,受到许多人喜爱。今年7月,日本TBS电视台的著名栏目《到学校去》的摄制人员到冲绳采访,碰到了正在练习吹笛子的宫城一真。当栏目组人员问他练习笛子的目标是什么时,他不假思索地说希望能够和女子十二乐坊一起登台演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久,栏目组就带着为宫城一真办好的护照前往他家。宫城一真正在练习中国民族乐器,卧室内不仅有笛子,还有二胡、琵琶等,几乎囊括了女子十二乐坊所用的各种乐器。所有的乐器都是由宫城一真一人独自练习,他天生的乐感令栏目组人员大为惊叹。

  到北京见偶像

  8月12日,宫城一真来到了中国首都北京,陪同他前往的是TBS电视台特别邀请的日本著名音乐组合V6中的两名歌手坂本昌行和森田刚。他们在参观中国的名胜古迹后,还走访了北京少年宫,请音乐班的小学生为宫城一真指点了笛子的演奏技法。中国小学生的高超技艺令他们称赞不已。最后,他们拜访了宫城一真的偶像女子十二乐坊。

  当时,女子十二乐坊的演员们正在进行室内排练,并为宫城一真专门演奏了一首曲子。站在女子十二乐坊面前,宫城一真简直有些手足无措,似乎不相信这是真的。然而由于排练紧张,女子十二乐坊当时无法满足与他同台演出的愿望,似乎令他有些失望。但是女子十二乐坊表示,以后到日本时一定邀他一起演出,还赠送给他两管中国笛子,鼓励他好好练习。

  登台前诉根由

  回到日本以后,宫城一真就开始利用女子十二乐坊赠送的笛子刻苦练习,终于在8月26日迎来了与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纪尾井大礼堂同台演出的时刻。

  他在演出前向V6的两个朋友敞开了心扉。原来,宫城一真在初中的时候曾经生了一场大病,住了很长时间医院,他的家人因为焦急也一个个病倒,这给他带来了很大打击。此后他变得郁郁寡欢,每天关在自己的屋子里,不再与别人交流,连和家人也不再说话。家人为此焦急万分,但却束手无策。

  上了高中以后,在一次偶然的集会上,宫城一真在电视节目中听到了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乐曲扣人心弦的力量令他为之一振,似乎又感觉到了生活的勇气。他从此迷上了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开始苦练乐器,并梦想能够与女子十二乐坊同台演出。

  同演出成佳话

  在纪尾井大礼堂演出的是曲调比较难的《地上的星》,但是宫成一真通过短短半个月的练习就熟练地掌握了演奏技巧。演出成功了,宫城一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专程从冲绳赶来的爷爷、父母和弟弟也都喜极而泣。节目在TBS电视台播出后,感动了无数观众,宫城一真的故事也成了日中民间友好交流的一段佳话。

  20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演出是宫城一真再度与女子十二乐坊同台表演。现在,他不仅继续学习乐器,还在学习中文。他表示,是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把他从当年自闭的状态下挽救了出来,即使语言和文化不同,人类也是有共同的东西的,这就是音乐。中国是他向往的国家,北京的人情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他将为日中友好进一步贡献力量。蓝建中

  女子十二乐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