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成为首个监测并记录所有车辆公路活动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独立报》12月22日报道说,英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记录公路上所有交通工具活动的国家。一个新的全国范围的监测系统将会保留公路记录至少两年。

  据报道,摄像监控网络可以自动辨认每一辆过往车辆的车牌,这项计划的目的就是建立一个车辆活动的大型数据库,这样警察和安全人员就可以在很多年内都可以对任何司机
的行车情况进行分析。

  现有的上千个监视摄像头将参与这项庞大的公路检测项目。它们经过改装可以全天24小时、每周7天自动识读车牌信息,覆盖范围涉及英国全境高速公路和主要公路。

  据了解,到明年3月,警方电脑系统中将建立一个中央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将会储存每天识读的3500万个车牌的详细信息。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帮助下,数据库可以获得包括具体时间、日期和车辆准确位置在内的详细信息。

  高级警官称该监测项目是继DNA指纹检测技术引入以来对犯罪侦察和防止犯罪的又一项科技上的巨大进步。数据中心为情报搜集提供了帮助,它可以收集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嫌疑人所使用过的车辆和摩托车的所有活动记录。

  但是也有一些人担心该项目会影响到公民自由权,因为数百万遵纪守法的公民的活动记录也会被记录在案,并长年保存在中央电脑数据库中。(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