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园企鹅被盗可能会当圣诞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或许是为了送出一份别出心裁的圣诞礼物,有人竟然从英国的动物园里偷走了一只仅3个月大的企鹅宝宝。对此,动物园管理者忧心忡忡:如果小企鹅不能被及时送回,它根本得不到正确合理的照顾,很可能因营养不良而死亡。

  英国动物保护协会也正好在日前发布报告,提醒人们不要将动物作为圣诞礼物相互赠送,更不要将动物遗弃。

  企鹅宝宝被偷走,命运堪忧

  据美国媒体报道,被偷走的企鹅宝宝名叫“托加”,本来居住在英国怀特岛的一个动物园里。动物园管理者凯斯·布莱特透露说,“托加”和它的父母以及另外4只企鹅住在一个围栏内,但日前有人在夜间把它偷走了。

  从犯罪现场来看,围栏没有明显的破坏和闯入的痕迹,布莱特估计,盗窃者应该是爬进了围栏,然后将“托加”直接偷走的。

  现在,布莱特为“托加”的命运捏着一把汗,她说:“‘托加’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伤害,它一直由它的爸爸妈妈喂食,我们简直不敢相信它被偷走之后能活过5天。”

  据布莱特介绍,企鹅看起来很温顺很可爱,但如果受到人类的惊吓,它们也会反击。而且,它们会坚决拒绝人类的喂食。所以,被偷走的“托加”很可能因此严重营养不良。

  她非常担忧地表示:“这只小企鹅被偷走3天了,它现在很可能已经严重脱水。如果12月22日它还不能被送回来的话,它很可能会生病,那时候恐怕连特别护理都救不了它。”

  小偷想送特殊的圣诞礼物?

  关于偷“托加”的原因,布莱特表示:“我们真的无法理解小偷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要偷小企鹅,但是我们担心有人想把企鹅当作与众不同的圣诞礼物。”

  她补充说:“由于著名的电影《帝企鹅日记》(又名《企鹅的三月》),人们对企鹅的关注更多了,也许有人看过这部电影之后认为,如果能有企鹅当礼物,他们的妻子或女友一定会激动得发抖吧。”

  据悉,《帝企鹅日记》在全球热映之后,受到众多观众的欢迎和喜爱。在世界各地有企鹅的动物园,企鹅的受关注度也明显提高。

  圣诞节请别把动物当礼物!

  几乎就在小企鹅“托加”被盗的同时,针对人们用动物当圣诞礼物的风气,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专门提醒公众最好不要这样做,更不要因

宠物与自己家里的新沙发或地毯不相配而将它们无情抛弃。

  据路透社报道,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在12月20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指出,每年圣诞前后,英国各地惨遭主人遗弃的宠物数量都会显著增加。根据以往的经验,今年圣诞节,动物协会的分支机构已做好了收留“流浪宠物”的准备。

  据悉,2004年12月23日到2005年1月6日期间,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调查了530起关于遗弃动物的投诉,还收留了很多无家可归的宠物。

  而人们抛弃这些宠物的理由包括:“我的猫看上去和新买的地毯很不协调”、“我的狗跟家里的新沙发一点也不配”、“我养的小猫不太愿意和孩子们一起玩”、“这只狗在摇尾巴时弄疼了我的腿”等等。

  有关专家指出,由此可以看出,有人对养宠物所应具备的责任感缺乏基本了解。因此,人们最好不要将小动物们当圣诞礼物送来送去,免得宠物们遭到遗弃。

  除了被遗弃外,动物们在圣诞节期间还会面临不少问题。例如,家中不熟悉的来客、过分兴奋的小孩、陌生怪异的装饰品、气球以及人们的大声喧哗、争吵等,这些因素都可能给动物带来负面影响,容易使它们变得不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