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延长《爱国者法》即将到期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美国参议院21日深夜一致通过议案,同意将《爱国者法》中那些即将于年底到期条款的有效期延长6个月。

  布什政府一直认为,这些条款对于反恐至关重要。但也有不少人指责这些条款限制了公民自由,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因此,暂时延长相关条款的有效期将使国会赢得时间,解决这些条款与维护公民自由之间的矛盾。

  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说,暂时延长有效期是一个“解决办法,它给了参议院更长时间,以研究制定一个得到大多数人拥护的法案,既能加强我们的安全,同时又能保护大家的自由”。

  2001年9·11事件后,《爱国者法》扩大了美国联邦政府为追踪恐怖嫌疑人所采取行动的权限,其中包括进行秘密调查、获取私人录音和监听电话等。授权采取这些行动的相关条款原定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