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为穷国减债3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1日电(记者王振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21日批准向19个世界最贫穷国家减债33亿美元。这是该机构为世界穷国减债计划的一部分。

  被批准减少债务的国家大多数是非洲和拉美国家,还有柬埔寨和塔吉克斯坦两个亚洲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表示,毛里塔尼亚不久将被批准减少部分债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在就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这将有利于这些国家增加开支和减少贫困。

  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该组织决策机构国家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批准了一项为世界最贫穷国家免除400亿美元债务的计划。21日批准的减债是该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