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卡斯特罗会见罗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12月21日电(记者余定良罗辉)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当地时间20日晚在哈瓦那革命宫会见了正在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双方就两党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长时间亲切友好的交谈。

  罗干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斯特罗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罗干说,自古
巴革命胜利以来,古巴人民在卡斯特罗主席的领导下,坚定地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探索符合古巴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

  罗干表示,中古两国都是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信念,都在努力探索具有本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近年来,中古在政治、经贸、科技、文教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罗干强调,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古关系,将继续奉行中古长期友好的方针。今年是两国建交45周年,中方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去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古巴时同卡斯特罗主席就加强和深化两国关系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积极推动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罗干还对古巴党和政府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卡斯特罗请罗干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古中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各领域都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党和政府提出并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为中国人民的福祉努力工作,古巴党和政府对此十分钦佩。当前,古巴人民经过艰苦奋斗,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这使古中两国互利合作出现了新的机遇。古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在经济社会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共同造福于两国人民。卡斯特罗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古巴党和政府致力于发展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以及节约能源等方面的情况。

  会见结束后,罗干在卡斯特罗的陪同下参观了节能小家电展览。

  当天上午,罗干还参观了古巴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著名高等学府哈瓦那大学,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随后,罗干又前往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古巴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参观。

  罗干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王胜俊、马文普、张新枫、段正坤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