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文月刊《中国》首发式在莫斯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1日电(记者杨勤魏忠杰)全面介绍中国的俄文月刊《中国》首发式21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专程率团来俄的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梅津采夫等各界人士250余人出席发行仪式。

  蔡名照在讲话中说,《中国》杂志的宗旨是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俄罗斯人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权威翔实的信息,展示中国的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使其成为俄罗斯人民
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传递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桥梁。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彼此之间的信息需求日益旺盛。《中国》杂志的诞生将对增进中俄人民了解、促进两国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杂志办出特色,为中俄友好事业作出特殊贡献。

  梅津采夫热烈祝贺《中国》杂志创刊。他希望杂志面向未来,越办越好,让越来越多的俄罗斯读者通过它了解蒸蒸日上、迅速发展的中国和日益深化的俄中关系。

  著名汉学家、俄罗斯前驻华大使罗高寿、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应邀出任《中国》杂志顾问。《中国》杂志在北京采编,在莫斯科印刷发行。该杂志除了介绍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之外,将更多地向俄语地区读者介绍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状况,向读者提供充分、及时、权威的中国资讯,力求成为俄语读者了解中国的首选读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