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3美国青少年跑步机测验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11 北京晚报

  美国西北大学12月2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再次为美国青少年的健康状况敲响警钟。研究显示,美国青少年在跑步机测验中未达标者的比率居然超过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有700多万名美国青少年可能在日后成为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三分之一不合格

  西北大学此项研究的对象是2205名青少年和3110名20岁到49岁的成年人。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8分钟跑步机测试。两分钟热身后,跑步机速度迅速上升,参测者的心率也随之上升。研究人员希望参测者的心率可以达到各自年龄段标准心率最大值的75%到90%。

  测试结果显示,成年人中,心血管健康水平偏低者大约为14%。但这个数字只属保守估计,因为研究对象中患有高血压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成年人并未参与这项测试。

  与成年人相比,尚属人生朝阳期的青少年的测验结果委实令人吃惊。参与测试的12岁至19岁青少年中,居然有34%心血管健康水平低于正常值。700万潜在患者

  按此比率推算,有700多万名美国青少年可能在日后成为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研究人员指出,在跑步机测验中表现不佳者普遍血压高、身体肥胖、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

  21日刊发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上的这项研究报告发现,健康状况较差者肥胖几率是身体健康者的2到4倍。前者的平均胆固醇含量高出后者近10个百分点。

  研究对象中,大约4%的女孩和2%的男孩已患有高血压。2%的女孩和7%的男孩患有代谢综合症。这种病极易引起心脏病,其症状包括肥胖、高血压、血糖和胆固醇含量过高。

  西北大学预防医学助理教授梅塞德斯·卡内索恩说:“美国孩子的体育活动越来越少,(孩子们的)低健康水平正反映了这一点。虽然短期内这些青少年还不会患上心脏病,但是这(低健康水平)会影响到美国年轻人今后的健康。

  跑步机锻炼能保持良好身形

  这项研究结果还显示,非洲裔美国人和墨西哥裔美国人比美国白人更易肥胖。在成年人中,女性的肥胖比例为16%,高于男性的12%。青少年中,男孩和女孩的肥胖比例则基本持平。

  波士顿儿童医院肥胖计划的主管戴维·路德维希认为这项研究的结果毫不意外,因为以前就有研究指出美国中小学生中有16%严重超重。他认为这一现象令人“非常担忧”。

  路德维希称用跑步机锻炼是保持良好身形的好方法。他说西北大学的研究表明,“人的身形和健康水平本应在青少年时期处于巅峰状态,但实际上(美国青少年的健康水平)却普遍较差。”杨静婕(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