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嘲笑英国酒意总理惹恼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11 北京晚报

  据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上周,在一次欧盟峰会上,英国首相布莱尔拿出珍藏多年的英国名贵葡萄酒请各国元首品尝,打算趁机向众人好好炫耀一下英国民间精湛的酿酒工艺。

  不料,许多元首在喝下酒之后大倒胃口。最惨的是瑞典首相佩尔松,宴会刚一结束他就直接冲进洗手间拉起了肚子。

  事后,佩尔松悄悄向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诉苦说,那些英国酒的味道实在难喝极了,让他简直想吐。

  但由于不想令布莱尔扫兴,佩尔松没敢把这件事告诉布莱尔。但是,素有“大嘴”之称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可不管这些。20日,他慷慨地送给瑞典首相24瓶意产名酒,并嘲弄地称要帮助喝了“劣质英国酒”的他恢复元气。

  据悉,“大嘴总理”这番话令布莱尔大为恼火。不少人担心将爆发一场外交纠纷。

  另据报道,贝卢斯科尼已经完成了第二张CD,他说,创作歌曲时他感到浑身轻松,这是他自己选择做的少数几件事情之一。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