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称在天然气问题上不接受俄压迫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围绕天然气问题,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争端日益激烈。乌克兰外交部长12月22日称,该国不会接受俄罗斯的勒索。

  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外长塔拉修克告诉记者说:“我们想与俄罗斯发展合作和睦邻友好关系,但我们决不接受勒索和压迫。”

  据悉,俄罗斯要求乌克兰从明年起以于当前4倍的价格从俄进口天然气,从而引发两国之间大打口水仗。

  对于俄罗斯的“提价”要求,乌克兰则警告说将重新考虑俄罗斯黑海舰队每年租用乌南部港口的费用。目前,俄罗斯每年向乌克兰支付9700万美元以租用乌克兰南部的塞瓦斯托波尔港口。

  

乌克兰提出阶段性提高天然气价格的要求,但被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公司拒绝。Gazprom威胁说如果明年1月1日前乌克兰还不签署协议的话,就将停止供应天然气。据悉,乌克兰在
能源
方面严重依赖俄罗斯。(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