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成功发射印度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2: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巴黎12月22日电 (记者 宋斌) 21日22时33分,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把一颗印度Insat4A通讯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这颗通讯卫星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研制,重3.1吨,是迄今阿丽亚娜5型火箭成功发射的最重卫星,其研制和发射费用分别达5000万和6000万欧元。

  印度此前拥有Insat型同步轨道卫星8颗,这颗新通讯卫星有12个卫星电视频道,使印度卫星电视频道增至150个,该卫星还将对通讯、气象和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发射搭载的还有欧洲MSG-2气象卫星,它是欧洲航天局及欧洲气象卫星开发组织合作开发的第二代气象卫星,每15分钟发回一次大气观测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