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决定向阿富汗增兵1200至14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3:4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记者吴黎明) 海牙消息:荷兰政府成员22日一致同意将增派1200名至1400名军人赴阿富汗南部,参加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行动。

  据荷兰电台当天报道,虽然荷兰三党联合政府的一些议员依然对此决定持保留意见,但代表三党的内阁成员当天一致同意这项决定,从而避免了联合政府垮台。此前已经三次推迟由内阁成员对此事进行表决。

  根据荷兰法律,这一决定仍需议会投票批准方可生效。据荷兰媒体报道,由于一些议员对阿富汗的安全形势深表担忧,该决定能否在2月份的议会表决中获得通过目前还很难说。联合政府内的三大执政党只有自由党议员全部表示支持,包括首相巴尔克嫩德所在基督教民主党在内的一些议员对此决定持怀疑态度,而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当天就警告不要指望得到它的支持。

  荷兰广播节目公司当天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68%的荷兰民众反对政府增兵阿富汗,半数以上的人认为,因此事造成联合政府垮台不值得。目前,荷兰在阿富汗驻有600名士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