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美日夺岛军演:日离岛特种部队将登场 (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7:28 国际在线

  演习分四个阶段,将exercise晋为war game

  据日本防卫厅有意向媒体散布的消息来看,美日首度“夺离岛”演习将分为四个阶段举行,时间跨度为三个月。

  第一阶段于2006年的1月1日便开始。据今年12月16日的日本媒体报道称,美日夺离
岛演习将从1月1日算起,因为参加演习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将搭乘C—130运输机远程机动到美国的圣地亚哥,而在日本防卫厅制定的离岛防御战略中,日本陆上自卫队从本土向偏远的离岛投射兵力也是最重要的一环。

  第二阶段于2006年1月10日开始,先是实兵演习。演习假设敌方特种部队入侵,并占领九州岛近海离岛,陆上自卫队和美国陆战队夜间乘坐橡皮艇和登陆艇潜入离岛,对敌展开实地侦察与情报搜集,为下一步的夺占离岛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一阶段将持续两周时间。

  第三阶段于2006年1月24日展开,是模拟演习阶段。由双方的作战指挥官在电脑和沙盘上进行推演。推演的内容包括与敌交战并且夺回离岛。这一阶段将持续一周时间。

  第四个阶段是2006年3月底的实地实兵演习。据没有透露姓名的日本防卫厅官员表示,双方已确定在2006年3月举行正式的“夺离岛”军事演习(war game),这与马上要举行的圣地亚哥“夺离岛”exercise有相当的区别,前者模糊范围大,后者有仅限于实际操演之意。不过,美军考虑到敏感性,相关细节仍在磋商之中。

  日本西部方面军步兵团蛰伏三年终出场和即将举行的“夺离岛”演习本身一样引人关注的是日本陆上自卫队参演部队。

  参加此次演习的是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军步兵团,也就是2002年悄然组建的“离岛防御特种战部队”。在外界看来,该步兵团是个“怪胎”,编制只有600人,完全不同于日本陆上自卫队常规步兵团1000人的编制,其成员主要由反恐特种作战部队“特种作战群”、陆上自卫队直属的专业防化部队和以担负城市巷战反游击为主要任务的第1师部分部队官兵组成。不过,却不能小看这支规模不大的部队,该部绝大多数成员是军官和士官,士兵人数很少,官兵比例远远超过目前自卫队的官兵比例,成员的素质和职业化水平在日本武装力量中属于第一,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迅速以其为骨干扩充一个整编师或者更大规模集成军团。更为重要的是,该部由防卫厅长官直接指挥,虽然在表面的使命是负责九州岛和冲绳群岛2522个岛屿的巡逻防卫以及灾难应急,但在实质上却是日本政府为不断高调跃进的“离岛战略”所打造的战略机动部队和西南攻击急先锋。

  因此,此次这支部队的公开登台亮相,必然引起各方的高度重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