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交工会同意结束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23 天津日报

  新华社纽约12月22日电(记者王波)纽约公交罢工调解人理查德·库雷里22日在这里宣布,公交工人工会已经表示接受调解人的建议,在与资方恢复谈判的同时采取措施让罢工的工会成员恢复工作。

  纽约公交当局当天早些时候宣布谈判进入僵局,从而为纽约州公共就业关系委员会出面调停,以及一旦调停失败做出仲裁作好了法律程序上的准备。劳资双方于22日凌晨在
调解人的斡旋下恢复谈判。

  纽约州州长帕塔基随即表示,工会方面接受调解人的建议采取行动结束罢工,这是一个令所有纽约人感到宽慰的进展。

  据新华社纽约12月22日电(记者王波)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22日进入第三天,全市公交系统停运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给纽约市的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越来越多的纽约市民对罢工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罢工已使纽约市商业与餐饮业的营业额下降40%,博物馆的游客减少80%,一些大型购物中心的顾客锐减90%。据他估计,罢工将给纽约造成每天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虽然专家们对这一数字有不同的说法,但即使按照纽约市审计办公室比较保守的估计,罢工开始后的第一周内损失也在16亿美元左右。

  受罢工影响最大的小生意经营者抵御由罢工造成的经济瘫痪的能力十分有限。曼哈顿华埠的各行各业都受到严重冲击。华埠的许多小商业主表示,如果罢工继续下去,华埠受到的伤害不会小于“9·11”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