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捕鲸船“炮”打环保小艇绿色和平组织试阻止猎鲸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为阻止日本捕杀鲸鱼,绿色和平组织船队21日与日本捕鲸船队发生冲突。在冲突过程中,绿色和平组织船只遭到日本捕鲸船挤撞及高压水炮袭击。

  当天,绿色和平组织的“希望号”和“极地曙光号”两艘船在澳大利亚珀斯以南数千公里处海域与日本捕鲸船队发生冲突。

  绿色和平组织澳大利亚及太平洋地区负责人沙尔霍恩22日说,该组织成员乘坐橡皮艇挡在捕鲸枪与鲸鱼之间,防止他们捕杀鲸鱼。当时在远处的几艘捕鲸船随后靠近主船“日新丸”,试图将已捕获的鲸鱼卸载到主船上。“于是我们控制‘希望号’靠在‘日新丸’边上,隔断它的卸货通道。随后几艘捕鲸船开始挤撞‘希望号’,试图将我们挤开。”沙尔霍恩说。出于安全考虑,“希望号”最终不得不离开“日新丸”。其间,日本捕鲸船还向绿色和平组织的大小船只发射高压水炮。不过,沙尔霍恩表示:“我们将继续采用非暴力手段抗议捕鲸活动。只要燃油足够,我们的船队仍将竭尽所能(阻止捕鲸行为),直到明年3月捕鲸季节结束。”

  日本政府曾于1986年禁止商业捕鲸行为,却在一年后以科研为借口继续捕杀鲸鱼。批评人士指出,日本实际是借用科研旗号捕杀鲸鱼用作商业目的。今年6月,日本宣布将捕杀小须鲸数量增加到850头,并增加捕杀长须鲸及座头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