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贬低英国酒惹恼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1 宁夏日报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在上周举行的一次欧盟峰会上,英国首相布莱尔请各国元首品尝英国名贵葡萄酒,不料瑞典首相佩尔松却因此拉肚子。20日,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送给瑞典首相24瓶意产名酒,并称要帮喝了“劣质英国酒”的他恢复元气。这番话令布莱尔大为恼火,一场外交纠纷即将引爆。

  瑞典首相喝坏肚子

  据报道,上周,欧洲各国首脑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了一次欧盟峰会。在会议后的宴会上,英国首相布莱尔拿出数瓶珍藏多年的英国极品红葡萄酒和威尔士白葡萄酒,请与会的各国元首品尝,打算趁机炫耀一下英国民间精湛的酿酒工艺。

  不料,许多元首喝后大倒胃口。最惨的是瑞典首相佩尔松,宴会一结束他就直冲洗手间拉起了肚子。事后,佩尔松悄悄向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诉苦道,那些英国酒的味道实在难喝极了,让他简直想吐。

  意总理送酒贬英国

  于是,素有“大嘴”之称的贝鲁斯科尼在20日主动托人送给佩尔松24瓶意大利产的葡萄酒,并在当晚,当着外国记者把这一内幕全抖了出来:“别提了,佩尔松被峰会上喝的那些英国劣质葡萄酒弄惨了。因此我向他保证,我一定要送他一些咱们国家生产的葡萄酒,让他见识一下。今天早上,我已派人给他送去了24瓶意大利名产‘苏维浓’红葡萄酒,相信他喝了一定能恢复元气。”

  “大嘴”惹恼布莱尔

  据内幕人士称,“大嘴总理”的这番话令布莱尔首相大为恼火。

  据悉,此前贝鲁斯科尼也曾多次肆意嘲笑其他欧洲国家的美食,并引发过外交纠纷。2001年12月,当意大利北部的帕尔马市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争夺一次欧洲美食大会举办权时,贝鲁斯科尼在一次欧盟峰会上讽刺称:“芬兰人甚至不知道意大利火腿是什么东西!帕尔马才是美味烹饪的同义词。”贝鲁斯科尼的这番话引起芬兰外交部门的强烈不满,最终他不得不表示道歉才平息此事。(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