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特加三次竞选总统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1990年,为了消除内战给人民带来的灾难,奥尔特加与国内其他各派势力达成和平协议,宣布于当年进行总统选举。

  可能是因为人们厌倦了内战,因此一位女性候选人维洛塔·查莫拉在大选中获胜。奥尔特加平静地接受了失败。但新上台的女总统选择了亲美路线,而一辈子打游击战的奥尔特加则不得不接受一个新角色———反对党领导人。

  惯于武装斗争的奥尔特加一开始并不适应这种新式的民主斗争,因此在接下来的两次总统大选中,他再次败给了亲美的右翼政党领导人。当时的大环境也不利于奥尔特加,随着冷战的结束,美国势力在拉美地区高涨,而大部分左翼政治势力都受到打击。

  由于三次竞选总统失败,奥尔特加已经被很多政治分析家称为进入“历史垃圾箱”中的人物,但奥尔特加一直坚持领导“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高举反美旗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