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将承担更多联合研发导弹责任 防卫厅"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3日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防卫厅22日宣布,在和美国一起研发导弹防御系统时,日本将承担起更大的研究责任。

  日本防卫厅表示:“日本能够扩大这项研究负担,显现日美军事关系良好,乃是‘日美同盟强化的一大象征’”。

  日本一些报章指出:这表示日本有更多机会参与研究新型武器,这也意味着日本所将负担的武器研究经费将更高。

  日美自1999年开始共同研发导弹防御系统,这项工作今年已经进入了正式开发的阶段。两国也将在明年三月签署一份备忘录,合力开发新型的海上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政府在上周的安保会议上已经通过一笔研发经费,以便参与这一个预计将耗资3千亿日元的大型研发工程。在原有的研发工作中,日本一直来只负责研究系统的最前端部位以及火箭部位的两项工程。但是,经过一番协议后,双方同意日本负责的工作将有所增加。

  日本防卫厅对这一决定显得“兴奋”,并且预测“将增加负责的军事技术研究,今后将来有可能进一步开发使用。”

  据报道,新型导弹防御系统的威力将更大,直径将从原本的34厘米扩大到53厘米,射程以及覆盖范围也将更广。与此同时,它还装配了高度感应器,可在短时间内迎击多个弹头。(符祝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