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大林重孙致信俄总统普京 请求获得俄罗斯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2 桂龙新闻网

  据《莫斯科新闻》报道,苏联前领导人斯大林的重孙雅各布·久加什维利已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请求获得俄罗斯国籍。

  33岁的雅各布·久加什维利是一位艺术家,他现在居住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作为一名格鲁吉亚公民,他在俄罗斯的活动受到限制,他在信中说明了这一点。

  俄塔社的报道称,雅各布·久加什维利在信件中称:“我是斯林林孙子的小儿子。我哥哥和我都是格鲁吉亚公民,但我们曾在莫斯科学校就读,我哥哥也曾在俄罗斯领土上的武装部队服役。在前苏联解体前,我们既是俄罗斯的公民,也是格鲁吉亚的公民。但在苏联解体后,我们在俄罗斯成了外国人。我们不能在莫斯科居住或工作,甚至连访问俄罗斯都要面临一些行政和财政上的限制。我们不想以外国人或半个外国人的身份访问俄罗斯,我们想作为俄罗斯社会的普通成员。我希望在这方面获得您的支持和理解。”

  雅各布·久加什维利的父亲欧格尼·久加什维利是俄罗斯公民,他现在居住在莫斯科,但他经常访问第比利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梁凯昌作者: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