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统计局发现欧洲圣诞节离不开中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2 桂龙新闻网

  圣诞节来临之际,欧盟统计局22日发布了跟圣诞节有关商品的进出口情况,发现欧洲圣诞节已经离不开中国产品。

  欧盟统计局的统计表明,欧盟2004年进口的圣诞树彩灯97%来自中国大陆,中国的彩灯在平安夜闪耀在欧洲千千万万个家庭。此外近9成进口的圣诞节

  日装饰物(包括人造圣诞树)来自中国。欧盟25国2004年共进口6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的圣诞饰品和2.2亿欧元的圣诞树彩灯。进口最多的国家是英国、德国和意大利。

  欧盟统计局的数字还显示,欧盟2004年共进口价值4.8亿欧元的玩具,其中81%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分列第三四位,分别占3%和2%。

  中国产品装点了欧洲的圣诞节,欧盟则对全世界圣诞节餐桌有所贡献。欧盟统计局统计显示,2004年欧盟25国共出口价值9.7亿欧元的发泡葡萄酒,其中四分之三为法国酒。

  来源:新华网选稿:梁凯昌作者:尚绪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