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工会首脑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50 新文化报

  纽约公交罢工第三天,法官在作出巨额罚款之后又威胁采取司法行动——

  当地时间22日,纽约公交工会大罢工进入了第三天,由于没有任何地铁或公交车,因此,数以百万计的纽约市民再次被迫步行、骑自行车或者数人共坐一辆汽车抵达他们的工作地点。此前,纽约州法官继巨额罚款之后又作出了要将罢工工会领导人送进监狱的威胁。

  法官搬出了“撒手锏” 21日,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琼斯下达法庭裁决令,要求工会领导人必须在22日来法庭见他,因为他们面临着“十分明显的坐牢的可能”。琼斯还要求工会领导人下令让其会员立即重返工作岗位。这是在法庭作出每天100万美金的罚款之后再次施压。

  市长抨击工会谋财害命 由于罢工造成的损失巨大,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近日批评说:“运输工会的领导人在谋财害命,他们玷污了为公众服务这一高尚的职业。”与此同时,数百万纽约人受到了公交和地铁系统工人罢工的困扰。无数纽约人和外来者怨声载道,因为如果罢工继续将使他们度过一个“黑色的圣诞节”。

  22日是最关键的一天 据分析,22日是对这次大罢工具有决定性的一天。据纽约市长布隆伯格透露说,政府方面22日会提出一项针对罢工者最新的司法处罚诉讼请求,接着最高法院将会组织听证,然后作出新的裁决。舆论分析认为,琼斯届时将可能作出针对罢工领导人和组织者更加严厉的处罚和制裁,甚至可能下令立即逮捕罢工组织者和领导者。

  工会方有了松动的迹象 据透露,目前组织罢工的公交工会方面已有了松动的迹象。工会领导人曾放出风来说,如果资方愿意在养老金方面作出让步,收回这一提议,他们就会复工,并重新回到谈判桌前,以便就其他问题继续展开磋商。

  工会目标是增进工人福利 美国工会运动的主要目标是增进工人的福利,这种只强调尽快提高工资、改善工作条件,而不关注更广泛的社会目标的观点,被称为是工联主义,据说这代表了美国工会运动的主要类型,它强调通过与雇主的集体谈判来帮助自己。美国劳工运动的哲学强调保护美国的自由企业制度,工会确实为自己组织起来的工人争得了一定利益。在美国,它们使工资水平显著提高,工作条件大大改善。但在许多美国新建企业中,招工时都附加一条不得加入工会的要求,美国工会又明显地陷入从属于企业的不利地位。 (郭广)(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