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大动肝火骂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电 展望2006,寄语下任接班人,大动肝火骂记者,在21日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一改常态,显示出幽默、激烈的一面。

  安南的第二个5年任期将于明年11月结束,在联合国最高职位摸爬滚打近10年后,安南对后任秘书长提供了一些“工作秘诀”。

  安南建议:“他们一定要脸皮厚,有幽默感,对内、对外都要保持笑脸,尤其应该学会对自己笑。他们应该能够与世界各地的领导人交往,并保证工作效率。”

  安南说,作为世界“首席外交官”,下一任秘书长不仅管理联合国,还要处理人道主义和维护和平的问题,以及许多全球的热点问题。

  当被问到有什么遗憾时,安南对未能阻止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耿耿于怀。

  但当一名记者再次追问“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时,安南突然光火,痛骂该记者是“发育过头的男生”。这名触霉头的记者来自英国《伦敦时报》,名为詹姆斯·博恩。博恩哪壶不开提哪壶,质问安南如何解释其儿子科乔逃税进口一辆奔驰车。最近几个月来,但凡联合国有新闻发布会,博恩必提同样问题。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对此抗议说,博恩有权利提问。

  无论对于世界、联合国,还是安南本人来说,2005年都是艰难的一年。在他任期的最后一年,安南表示将致力于消除贫困、促进世界和平和推动联合国改革。

  安南认为恐怖主义和冲突是2006年全球面临的主要问题。

  他举例说,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黎巴嫩暗杀事件、巴以冲突、伊拉克动乱等,在2006年仍将左右国际政治形势。

安南大动肝火骂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