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主动保护伊前政权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22 东方网-劳动报

  一名伊拉克律师21日说,驻伊美军已经释放包括“炭疽夫人”和“细菌博士”等在内的25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并且美军还自愿担负起了这些刚刚获释的重量级人物的安全保卫工作。这位律师还透露,今后数日将会有多达65名前政权高官被释放。

  这位律师是伊拉克前总理阿齐兹的律师巴迪亚·伊扎特·阿里夫。他透露,本周内已有25名前政权高官获释,驻伊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也证实,8名有“很高的情报价值”
的官员已经在17日获得了自由,还有27名前政权高级官员也有可能被释放。

  阿里夫21日说,这些被释放的前政权官员没有受到任何犯罪指控。他们获释后可以“选择呆在伊拉克,也可以到国外去,直到他们找到安全的住所之前,都会受到驻伊美军的保护”。不过,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现在还不清楚那些被释放的前政权高官是否已经找到了安全的容身之地,也不知道是否真有美军为他们当保安。

  阿里夫透露,其它被释放的前政权高官还包括萨达姆时期的国家监督局局长胡萨姆·穆罕默德·阿明和前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阿希拉·塔拉巴。现在驻伊美军共关押了200多名萨达姆时期的官员。□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