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美军否认“虐待”就是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22 东方网-劳动报

  对萨达姆的第四轮审判22日进入第二天。在22日的审判中,萨达姆又“不屈不挠”地继续指控美军虐待他,并且坚持表示,美国否认就是在“撒谎”

  矛头继续对准美军

  在当天的庭审中,萨达姆又成功地使自己成为法庭上的“中心人物”。当一名证人
作证时,法官表示萨达姆可以对证人的证词进行反驳,而萨达姆却利用这点时间继续重复21日的话题,继续将矛头对准美军,坚持他受到了美军的“虐待”。他又再次抱怨说遭到了“美国人的毒打”。

  21日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和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都否认了萨达姆对驻伊美军的指控,萨达姆还在庭上特别提醒人们:美国人说的话是“不能算数”的。他表示,美国在进攻伊拉克之前,曾经言之凿凿地说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最后却承认情报有误,可见美国人说的话可信度低。他说:“美国人,我指的是美国政客,痛恨萨达姆·侯赛因,在白宫里住着的家伙是个骗子。他说伊拉克有化学武器,但后来又说‘我们什么也没找到’。”

  针对萨达姆的指控,驻伊美军的发言人再度做出回应说,萨达姆的言论是“完全没有根据的”,但他表示他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另一名驻伊美军军官则强调,萨达姆对美军进行指控完全是为了拖延时间。

  易卜拉欣大闹法庭

  令特别法庭头痛的另一个被告、萨达姆的兄弟易卜拉欣22日也在法庭上再次大闹开来。当他和检察官们进行对话时,他称这些检察官“以前都是复兴社会党成员”,现在却对他和萨达姆“反咬一口”。

  他说:“我曾经在受审时还有人从背后捆住我的手,当面扇我的耳光要我直接回答是或者不是,但是我还是足足说了一个小时!”

  这时,萨达姆的律师站起来向法庭表示,法庭上又有一名保安向萨达姆等几名被告做出侮辱和威胁性的手势。萨达姆的律师要求法庭将这名保安驱逐出去,否则他们就将集体退庭。在律师的要求下,法庭只得宣布将这名保安驱逐出庭。

  又有三名证人出庭

  在22日的庭审中,又有三名证人出庭作证,但他们的证词和前面所有的证人证词一样,都是在叙述自己家在杜贾尔村惨案发生时的情况。第一名证人是一名男性,他坐在幕布后面,声音也经过处理。他作证说,在杜贾尔村案发生时他只有8岁,他的奶奶、叔叔都被抓走了,他从此再也没有看到过家中的男性亲人。他暗示他们都已经被萨达姆杀死。

  第二名证人则表示,萨达姆的手下把他抓走后,在他的身上安上夹子,对他使用了电刑,一直将他折磨到“口吐白沫为止”。

  但萨达姆一直强调,法庭不应该相信这些证人的话,因为他们在经历事件时都未成年,他们的证词在法律上的可信度值得商榷。□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