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胞弟:不甘寂寞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巴尔赞·易卜拉欣在几次庭审中都不甘寂寞,屡出惊人之语。在12月22日的庭审中,易卜拉欣和检控官短兵相接,再次上演了火爆一幕。

  易卜拉欣说,对他们提出指控的检控官都曾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此语一出,令检控官们感到十分尴尬。美联社记者法姆说,易卜拉欣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在伊拉克民众面前诋毁检控官的形象。一名助理检察官感到十分愤怒,威胁辞职,但是遭到主审法官阿明拒
绝。

  对于这名检察官的辞职威胁,易卜拉欣以高呼“复兴社会党万岁”回应,但是这个场景在播出时被删除。

  当法官又一次要求易卜拉欣加快回答问题的速度时,他回答说:“不要逼我。我以前有过这样的经验。在审讯中,我经常被要求回答一些需要一个小时才能答清楚的问题,但是他们只是要我说‘是’或者‘不是’。”

  为了方便法官审查转播的图像和声音,随时删除不适宜播放的内容,电视转播采用了延迟30分钟播放的方式。负责审查的法官偶尔会切断电视转播的声音,尤其是在萨达姆和易卜拉欣说话的时候,此举招致易卜拉欣强烈不满。

  易卜拉欣说:“如果我们的声音在播出时再次被删除,我不知道其他同仁会怎么做,但是我不会再参加庭审,因为这不公平,也不民主。”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