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称白宫撒谎世界第一 审萨将休庭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对萨达姆的审判又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法庭再次宣布要休庭一个月,并定于明年1月24日再次开庭。

  昨天的先前几天的审判都很相似,证人做的萨达姆政权暴行陈诉再次被萨达姆和他同父异母兄弟的演讲打断。萨达姆昨天发言指责布什政府宣布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撒谎,这几天宣称没有殴打萨达姆也是在撒谎。

  萨达姆说:“白宫又撒谎了,白宫撒谎是世界第一。他们说伊拉克有化学武器,说伊拉克与恐怖组织有联系,但是后来又说在伊拉克找不到任何东西。他们也说萨达姆说的都是假的。我们没有撒谎。美国的三个医疗小组都有我被伤害的资料。”

  讲到后来萨达姆开始有点摇晃。他说被捕后8个月他开始痊愈,但是伤疤就是现在还有。他说“毫不含糊当时是第二医疗小组”在给他治疗。然后他又强调说:“我们没有撒谎,撒谎的是白宫。”先前美国国务院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言人都称萨达姆有关被殴打折磨的说法都是假的。

  昨天审判的时候辩护律师要求法庭同意只有在所有证人都发言后才播出作证内容,目的是避免证人相互引用证词。法庭表示会考虑这一要求。昨天的审判是在萨达姆和他的兄弟哈桑不断打断庭审程序的情况下才终止的。最后哈桑要求单独与法官谈谈,然后法官做出了休庭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