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罢工组织者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53 今日早报

  

  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对传统的百货零售业造成不小打击,却给网上购物带来巨大商机。

  此外,纽约法官21日传讯公交工会领导人,并警告说,为迫使罢工者立即恢复工作
,有可能将他们送进监狱。

  网上商店生意兴旺

  这次罢工使纽约公共交通陷入瘫痪,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因此,纽约市民纷纷把购物地点从传统的百货商场转向了网上商店。

  网上销售商Bluefly.com公司总裁梅利莎·帕伊纳说,20日罢工当天,该公司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0%。

  “我们不得不承认,罢工是(造成我们营业额增长的)原因之一,”帕伊纳对美联社记者说。

  此外,这些网上销售商还通过打折和免费送货等促销手段吸引顾客。一些网上商店向顾客承诺说,他们保证在圣诞节到来前把纽约居民购买的货物送上门。

  罢工领导者面临牢狱之灾

  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西奥多·琼斯21日传讯公交工人工会主席罗杰·图桑等工会高层领导,并表示为迫使罢工者立即恢复工作,有可能将他们送进监狱。

  琼斯当天要求纽约公交工会律师通知图桑和其他工会领导人22日到庭接受问讯。他同时表示,如果工会不立即停止罢工,工会领导人“极有可能”被投入监狱。但工会律师却说,图桑等人正在与纽约州公共就业关系委员会的调解人进行谈判,让他们出庭将导致谈判中断。

  纽约市政府律师迈克尔·卡多佐当天要求法官签署一份临时禁止令,要求公交工会立即停止罢工。一旦禁令颁发,纽约市政府即可对每位罢工者课以每天2.5万美元的高额罚金。琼斯法官将于22日对此作出判决。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1日说,工会领导人自称是劳工阶层的卫士,却在以其非法行为对那些最经受不起罢工打击的人们造成伤害。纽约州长乔治·帕塔基也再次重申,公交工会必须先恢复工作才有可能继续谈判。

  纽约公交当局早些时候宣布谈判进入僵局,从而为纽约州公共就业关系委员会出面调停以及一旦调停失败作出仲裁做好了法律程序上的准备。

  工会称解决养老金问题就上班

  美国纽约公交工人工会21日表示,如果公交当局收回有关养老金的建议,工会可能结束罢工。

  据路透社报道,工会方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资方放弃养老金方面的要求,他们将可以重新进行谈判并解决罢工问题。工会表示,他们正在与纽约州调停人员进行讨论,以打破谈判僵局。

  在罢工开始以前,资方表示愿意提高劳方的薪资待遇,并收回了有关把新员工退休年龄从55岁提高至62岁的要求。但与此同时,资方提出,新员工必须用工资的6%来缴纳养老金。这个要求立即遭到劳方的反对。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