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拉氏突访伊拉克 明年美国减兵英国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02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2日从阿富汗飞赴伊拉克访问。他在飞机上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很快会取消原定向伊拉克增派两个陆军旅的计划,开始适度削减驻伊美军数目。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也赶到伊拉克慰劳英军。他表示,按照目前局势发展,英军可在6个月内开始撤离,但他没有列出时间表。

  拉氏:计划减兵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两个旅分别隶属于美国第一步兵师和第一装甲师,目前驻扎在堪萨斯州赖利堡和科威特。

  当记者问他是否决定取消这两个旅的伊拉克之行时,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作为国防部长所做的决定与美国政府最终宣布的结果性质不同。

  “政府还没有正式宣布。只要政府没有宣布,这就不是最终决定,”他说,减兵计划要依据美军和伊拉克指挥官对伊拉克局势的评估。

  如果这一减兵计划付诸实施,将是美国首次把驻伊美军的常驻规模降至13.8万人以下。为确保伊拉克12月中旬议会选举期间安全,美国临时增派大约2万兵力,但五角大楼上周宣布,这2万名士兵不久将离开伊拉克。

  布莱尔:明年能撤军

  拉姆斯菲尔德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赶来迎接。当天,除拉姆斯菲尔德赶在圣诞节前劳军外,英国首相布莱尔来到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慰问驻扎在当地的英军。

  布莱尔说,伊拉克当前局势与1年前完全不同,这预示着英国在6个月后就能开始削减驻伊英军人数。但他同时表示,英军不会设定撤军时间表,要等伊拉克人能保卫和平的时候,才会撤离。

  布莱尔早些时候还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举行短暂会晤,商谈议会选举过后,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凯西告诉布莱尔,到2006年夏天,伊拉克军队将在一些地区承担75%的安全保卫任务。(张伟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