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法官称没有迹象表明萨达姆在监狱受到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审理萨达姆案件的伊拉克法官称,“没有迹象”表明萨达姆在被美军关押期间遭到殴打。萨达姆21日在法庭上诉称自己受到美军虐待,而且“伤疤依然清晰可见。”

  美国方面否认萨达姆遭受殴打的说法,称之“毫无根据”。然而在22日的庭审中,萨达姆反戈一击,谴责美国“撒谎”。

  萨达姆说美国的否认并不可信,指出在伊拉克并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尽管布什在发动战争前口口声声称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白宫撒谎说伊拉克有化学武器,”萨达姆说,“我向三个医疗委员会报告了我的伤势。我们没有撒谎,是白宫在撒谎。”

  审理萨达姆案的朱希法官称被告和他们的辩护律师之前从来没有抱怨受到殴打,而且官员们并没有看到有殴打的迹象。他说“被告受到了良好的医疗保障,普通伊拉克人不会受到这样的照顾。”

  萨达姆和七名同案被告因发生在1982年的“杜贾尔村惨案”而出庭受审。在昨天的庭审中,第一名证人在屏风后作证说,当他8岁时,他的祖母、爸爸和叔叔被抓走、受到虐待,而且他再也没有见到被抓走的男性亲属。

  萨达姆称法庭不应采信当时还是一名小孩的证人证验。22日的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法庭将休庭到1月24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