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要求美国政府尊重玻利维亚新总统莫拉莱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要求美国尊重刚当选的玻利维亚新总统莫拉莱斯。

  12月22日,在委内瑞拉外交部工作人员会议上,查韦斯宣布:“我们要求(美国)尊重合法当选的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美国已经宣布将密切关注玻利维亚新领导人的行动,他们也已开始这么做,不过,说实话,这是在威胁。”

  查韦斯承诺委内瑞拉将向新当选的玻利维亚总统提供全面支持。他说:“玻利维亚完全可以得到我们的帮助。”

  查韦斯表示:“在对待玻利维亚人民主权权利方面,美国帝国主义政府表现出了双重道德标准。”

  12月18日,玻利维亚“迈向社会主义运动”领袖莫拉莱斯以较大优势战胜保守派对手基罗古,当选总统。从1995年莫拉莱斯创建“迈向社会主义运动”时起,他就和美国当局没有任何来往。莫拉莱斯的政治偶像是格瓦拉和卡斯特罗,同时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好感。他在当选总统后再次重申,不准备改变自己的反美立场,呼吁美国总统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废除美国在拉美的军事基地。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美国和玻利维亚未来关系将完全取决于玻利维亚新总统的立场。我们准备与(玻利维亚)未来政府合作,但这种合作将建立在什么层面上则完全取决于玻利维亚新总统的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