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交工人结束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08 光明网

  12月22日,纽约公交工人工会执委会通过投票,决定结束已经持续了3天的公交系统罢工。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工会并没有与资方就新的劳工合同达成协议,但执委会以压倒性优势的投票结果,决定要求3.3万名工会成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同时表示将继续与公交当局谈判。

  执委会成员说工人将从下一班次开始恢复工作。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公共汽车应该会在当天晚上之前恢复运行,大部分地铁列车将在周五(23日)上午上班高峰期之前恢复运行。一名公共汽车工人说:“如果他们允许,我将在下午下班高峰期工作。”工会有些成员则对工会的屈服表示不满,强烈批评结束罢工的决定是“丢脸的”。

  虽然罢工宣告结束,但是劳资纠纷并没有得到解决,因此,纽约有可能在劳资谈判失败后再次发生大罢工。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在与公交当局有关劳工合同的谈判破裂后从20日凌晨开始罢工,使美国最大的公交系统25年来首次陷入瘫痪。这次罢工给圣诞节前夕的纽约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也给广大民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王建芬)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结束罢工的三大原因解析

  

  据分析,纽约公交工人工会之所以决定结束罢工,是因为受到了各方面的压力。

  一是经济压力。纽约州法官琼斯已经判处工会每罢工一天就缴纳10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该州法律规定,参与罢工的普通工人每罢工一天就需要扣除两天的工资。

  二是工会领导人面临着入狱威胁。在宣布结束罢工决定后不久,工会主席图桑和两名高官就要出庭受审;而在21日,琼斯法官曾威胁称他可能判处他们入狱。

  三是生活受影响的纽约民众感到非常愤怒。一些小报道出了他们的心声。《纽约邮报》刊登了一张图桑被关在铁栅栏后的合成照片,并呼吁“监禁他们”。

  一名纽约市民认为,罢工毫无意义,现在,可怜的工会成员失去了6天工资,但一无所获。

  在工会宣布恢复工作之前不久,一名消防员在骑自行车上班途中被一辆私人巴士撞伤。这是首起与罢工有关的严重伤害事故。(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