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交工人大罢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33 新民晚报

  

纽约公交工人大罢工结束

  迫于各方压力,持续了3天的纽约公交工人大罢工22日晚宣告结束。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罢工的导火索——劳资纠纷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将来双方的谈判再次破裂,还有可能出现第二次大罢工。

  多重压力

  罢工开始的第一天,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琼斯就宣布,罢工每进行一天,工会将被处以100万美元的罚款,参加罢工的工人则每天被自动扣除两倍于当天工资的金额。琼斯法官21日还表示,他很可能以拒绝结束罢工为由将这些领导人送进监狱。纽约交通管理局也威胁说,如果罢工再不结束,交通管理局就可以对普通工会成员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他们进行罚款。而这些罚款,不能从工会经费里支付,需要工会成员自己负担。除了官方施加的这些压力之外,纽约数百万普通市民也怨声载道。

  在这种情况下,纽约工会理事会22日就是否继续罢工进行表决,以38票赞同、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要求罢工工人回去工作,工会会继续与纽约公共交通管理局谈判。

  工会负责人图桑表示,工会联合会的执行委员会已经同意做出一些妥协。市长布隆伯格当天也宣布,当晚的公交车将恢复正常运营,而大多数地铁将于23日上班高峰期前恢复运营。

  隐患未除

  然而,此次罢工的导火索——劳资纠纷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据了解,工会与交管局在谈判中主要对养老金和提高工资待遇等问题看法不一。目前,工会方面已表示,只要交管局不提养老金问题,其他条件都可以接受。不过,也有人担心,一旦谈判破裂,纽约公交工人很可能第二次罢工。

  不过,工会内部也有人对草草结束罢工不满。工会副主席穆尼说:“这真是丢人。图桑要求我们在圣诞节后和当局谈判,却没有给我们关于谈判的任何细节性东西。”李秀琴

  罢工导致出租车等候点排起了长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