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年度十大新闻”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飓风威力大排头位

  布什人气低垫底儿

  新华社专电美联社22日公布“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成为2005年最受美国新闻工作者关注的新闻。

  本次评选共有288名美国国内新闻从业人员参加,评选者根据自己的观点评出年度十大新闻。最后根据得票多少评出的十大新闻分别为:

  1、“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造成1300多人死亡,美国新奥尔良市80%地区成为一片“汪洋”;2、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去世;3、伊拉克局势动荡不安,自杀式袭击不断;4、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去世,新法官候选人争议不断;5、全球油价8月涨至历史最高;6、英国伦敦“7·7”地铁系列爆炸案;7、南亚大地震,逾8.7万人死亡,数百万灾民无家可归;8、美国佛罗里达州植物人特丽·夏沃的生死之争;9、“特工门”事件冲击美国政坛;10、美国总统布什支持率持续降低。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系列庭审仅次于前十大新闻,排名第十一位。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