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摇滚巨星埃尔顿与同性恋人结为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爱12年,就等这一天

  相爱12年后,英国摇滚巨星埃尔顿·约翰21日与加拿大电影制片人戴维·弗内斯在伦敦以西的英国温莎市政厅登记结婚,成为本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律在英国生效后,正式结为连理的成百上千对同性伴侣之一。

  一吻定终身

  古老的温莎市政厅内,58岁的约翰和43岁的弗内斯说出结婚誓言后,以一个吻给他们的正式结合加上爱的印记。

  约翰当天没有穿平时喜欢的艳丽夸张服饰,而是穿深色西服,系白色领带,戴一副样子中规中矩的浅色墨镜。爱侣弗内斯比约翰个子略高略瘦,同样一身正装,系深色领带。

  登记仪式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包括双方父母在内,仅有少数几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二人挽臂步出市政厅,门外的鹅卵石街道上,已经聚集了数百名摄影记者、歌迷以及好奇的围观者。约翰冲着人群扬了扬手,露出一颗大钻戒,顿时鼓掌声、快门咔嚓声响成一片。两名年轻女子从人群中冲出来,给他们送上了一个结婚蛋糕。两人没多作停留,随后乘坐黑色劳斯莱斯轿车离开。

  今年早些时候,约翰曾对媒体说:“他(弗内斯)是我遇见的最诚实的人,与戴维相识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当然,我们经常分居两地,这的确有点艰难,但我们有办法维系感情。我们一天通五六次电话,无论我们在哪儿,都会互寄卡片。他带给了我安定的感觉和无尽的快乐。”

  由于约翰随后要举行巡回演出,两人的蜜月恐怕要泡汤。

  首相表祝贺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同性婚姻持认可态度。当天布莱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向约翰和弗内斯表示祝贺,祝贺他们行使新赋予的合法权利。

  英国本星期生效的新法律规定,同性恋者与异性恋者享有同等权利,允许登记结婚,并在社会保障、纳税、养老金和继承权方面一视同仁。

  (欧飒)

  

摇滚巨星埃尔顿与同性恋人结为连理

  上图:埃尔顿·约翰(右)和戴维·弗内斯登记结婚后公开亮相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