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宣布9000多人在10月地震中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23日电(记者李敬臣) 巴基斯坦抗震救灾委员会主席法鲁克少将23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巴基斯坦有9000多人在10月8日的地震中失踪,其中多数来自西北边境省。

  法鲁克说,巴目前救援工作重点是为地震生还者提供过冬栖身之地,到目前为止已为生还者提供20多万过冬临时住所。

  他介绍说,巴迄今已向灾民提供70多万顶帐篷,490多万条毛毯或被褥。官方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搭建了55个帐篷村,可为5.8万人提供食宿,修建了20所帐篷学校,可供1000多学生上课。在西北边境省,官方搭建的帐篷村有23个,可为3.5万人提供食宿,修建的学校为20所,可供3000多学生上课。民间搭建的帐篷村有400个,可为10万多人提供食宿。

  巴基斯坦北部地区10月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

地震,并波及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阿富汗。此次地震共造成8.6万多人死亡,数百万灾民无家可归。(完)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