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谋杀9名儿童的奥地利纳粹死亡医生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57 新京报

 

被控谋杀9名儿童的奥地利纳粹死亡医生去世
纳粹“死亡医院”医生、奥地利人海因里希·格罗斯

  本报综合报道 被指控至少谋杀了9名儿童的纳粹“死亡

医院”医生、奥地利人海因里希·格罗斯的家人周四宣布,他已于12月15日去世,终年90岁;不过,家人未透露其死因。
格罗斯受到过三次审判,但是都未受到惩罚。

  据美联社报道,海因里希·格罗斯是当年专门杀害残疾儿童的“斯皮格鲁德儿童诊所”的主治医生、神经学教授。战后,历史学家和幸存者纷纷指控其亲手杀害儿童,而且参与了对上千名儿童进行的人体实验。根据德国历史学家马蒂亚斯·达尔的研究结果,格罗斯在1955年至1965年发表了5篇学术论文,内容都是基于被杀害的残疾儿童的脑髓研究而做成的。

  格罗斯曾经三次入狱但是最后都不了了之。前两次都因为法律程序上的问题而取消,最后一次是在2000年,但是当时格罗斯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对他的审判和调查被无限期地推迟。据了解,未获法律制裁的格罗斯在战后成了奥地利神经学科的领头羊。

  不过,几十年来格罗斯一直坚持自己是清白的,他表示在残杀大批儿童的时候,他并不在该医院。格罗斯说:“我一直反对安乐死。我没有杀害任何人,我也没有指使别人这么做。”(储信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