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克隆先锋黄禹锡辞职 调查认定其论文数据故意伪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调查认定伪造论文数据

  韩国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23日上午就“黄禹锡造假事件”发表中期调查结果称,2005年刊载于《科学》杂志上的黄禹锡论文数据属于故意伪造,克隆的11个干细胞系至少有9个是伪造的。

  调查委员会还表示,下一步将对黄禹锡等人2004年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以及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刊登的全球首条克隆狗“斯纳皮”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进行调查。

  黄禹锡辞去教授职务

  23日,黄禹锡提出辞去首尔大学教授之职,并就造假事件向外界道歉。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随着黄禹锡离开他所在的实验室,身后的支持者们和研究小组成员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造假事件”曝光后,韩国国内及国际学术界都大为震惊。来自韩国学术界的巨大压力,也让黄禹锡不得不放弃干细胞研究工作及大学教授之职。

  韩国科学技术部23日也发表声明,就黄禹锡事件向公众道歉。声明称这一事件“令人十分遗憾”,并表示不再向黄禹锡的研究小组提供国家补助。韩国科学技术部同时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其他干细胞和生物工程研究人员的财政支持力度。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