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夏宫”失火、希腊闹市“花篮炸弹”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俄罗斯“夏宫”失火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2日说,圣彼得堡著名古迹“夏宫”中一座建筑发生火灾。消防员历时4个小时扑灭大火。

  失火建筑俗称“农夫宫”,是“夏宫”建筑群的一座外围宫殿。紧急情况部发言人
说,“农夫宫”从一层到三层都起火,总烧毁面积约1200平方米。

  失火前,工人正在维修这座十九世纪建筑。当地媒体猜测,失火可能因电力问题引起。这是圣彼得堡两年半内第四起古迹失火事件。

  “夏宫”始建于1694年,1712年完成,曾是俄罗斯沙皇彼得大帝行宫。整个建筑群位于芬兰湾沿岸峭壁之上,占地800公顷,获得“俄罗斯凡尔赛”美誉。

  希腊闹市“花篮炸弹”爆炸

  据新华社电 希腊警方官员22日说,一枚自制炸弹当天在雅典市中心附近的希腊发展部外面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名警官说,爆炸物被藏在花篮里,放在了发展部大楼外,是一枚自制爆炸装置,威力不大,仅造成轻微损失,没有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