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名主播遗骨被盗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20 深圳商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英国已故知名主持人阿利斯泰尔·库克的亲属最近得知,库克在美国死后第二天,他的骨头就被盗走卖给了两家器官移植公司。他被火化后,家属曾遵照遗嘱把他的骨灰撒在纽约中央公园里。现在他们怀疑,当时撒的到底是不是库克的骨灰。

  库克继女基特里奇表示,除了父亲遗体遭亵渎的事让她们震惊,还有另外一件事让她们震惊,就是一些本想通过接受骨骼移植康复的人得到的可能是癌症骨骼。

  由于库克去世时已是95岁高龄,加之去世时骨骼已被癌细胞渗透,他的骨头根本无法用于骨骼移植,但是不法之徒为了牟利,在描述骨头状况的文件上把库克死因篡改成心脏病,死者年龄也被改成了85岁。

  库克家人通过律师表示,事情来得太突然,以至于她们还没决定要采取什么行动,但是她们保留所有权利。

  美国警方称,库克骨头被盗这样的事在美国发生过几百起,根本原因是美国的人体器官和组织移植领域存在着巨大利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