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强烈谴责猛虎组织袭击海军士兵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37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2月23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23日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当天下午袭击海军士兵造成13人死亡的事件。

  袭击事件发生在首都科伦坡以北约220公里处的马纳尔地区,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许,约30名海军士兵乘坐3辆汽车返回位于马纳尔地区的基地时遭到地雷和火箭弹攻击,造成13人死亡、3人受伤。

  声明说,猛虎组织蓄意制造的这起事件旨在最大程度地杀伤政府军士兵。声明指出,猛虎组织对遵守停火协议毫无诚意,连续发生的袭击事件不能不使人对该组织是否继续寻求政治解决种族冲突产生怀疑。声明呼吁全国公众对猛虎组织的挑衅行为保持冷静。

  袭击事件发生后,斯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和外交部长萨马拉维拉紧急约见了斯和平进程四个主席方(欧盟、日本、美国、挪威)的大使,要求国际社会采取切实行动,制止猛虎组织进一步制造暴力事件,以实际行动遵守停火协议。双方商定,四主席方24日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猛虎组织控制的北部基利诺奇镇与猛虎组织领导层会面。斯中部努沃勒埃利耶地区当天还发生一起政府军情报人员遭枪杀事件,分析人士认为该事件也是猛虎组织所为。此前一天,斯海军曾在马纳尔附近海域遭猛虎组织袭击,斯海军方面至少有1名士兵重伤,3名士兵失踪,另有1艘船只受损。本月初,贾夫纳地区曾发生2起针对政府军的地雷袭击事件,导致15名政府军士兵丧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