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交车轮重新开转 劳资双方谈判仍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经历了3天的出行噩梦,纽约上班族终于不必再为交通工具问题发愁了。迫于各方压力,纽约公交工会执委会22日决定结束罢工。不过,导致这次罢工的根源———劳资纠纷问题却尚未解决,目前工会代表仍在与公交当局进行谈判。

  【罢工结束,谈判继续】

  当地时间22日上午,纽约公交工会执委会43名成员以压倒多数决定,结束已经持续了3天的公交系统大罢工。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公交工会主席图桑特表示,执委会已经要求所有工会成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尽快恢复纽约地铁与公共汽车运营,并对纽约市民在罢工期间的忍让和理解表示感激。

  从22日傍晚开始,公交工会成员陆续复工,全市公共汽车在当天下班晚高峰时已经基本恢复了运营。到23日清晨上班早高峰开始时,该市大部分地铁也恢复了运转,整体交通状况基本正常。

  虽然罢工已经结束,但工会与当局就养老金等待遇问题的纠纷并没有解决。目前,劳资双方还在谈判。有媒体猜测,如果谈判再次破裂,公交工人可能还会进行罢工。

  【三大压力刹住罢工】

  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工会之所以宣布结束罢工,是因为抵挡不住来自政府方面的三大压力。

  其一是对工会每天100万美元和对罢工者每天日薪双倍的罚款。其二是公交工会领导人所面临的牢狱之灾。其三是纽约700万上班族的愤怒。罢工开始后,大多数市民叫苦连天,一些小报也不失时机地代表广大市民呼吁“监禁罢工分子”。

  【3天损失10亿,市民认为罢工“非常不值”】

  随着罢工偃旗息鼓,纽约市政府开始估算这场风波造成的经济损失。纽约市审计部门公布初步统计数据,全市3天来蒙受了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仅税收一项每天就损失810万至1220万美元。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记者会上肯定了公交工会停止罢工的决定。他表示,过去的3天是对纽约市的一次巨大考验,“但全市人民做了他们必须要做的事:让纽约继续运转,并且安全地运转”。

  许多纽约市民则为罢工参与者感到“不值”,因为劳资双方谈判未果,公交工人的待遇可能根本得不到改善。市民卡拉米克表示:“我觉得他们这样做一点意义都没有。这些穷苦的工人不但一无所获,反而被扣了工资。”

  伦敦地铁员工计划新年罢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为了减少工作时间,英国地铁员工正计划进行一次新年夜罢工。如果罢工成为现实,将给伦敦市2006年的第一天带来严重的交通混乱。

  据悉,大约4000名伦敦地铁工作人员已经投票决定了在12月31日也就是新年夜和2006年的1月8日至9日进行罢工。英国铁路、海路与运输工会23日还在与伦敦地铁工会进行谈判,为避免罢工作最后的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