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明年:美国减兵英国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布莱尔、拉姆斯菲尔德相继突访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2日在伊拉克费卢杰宣布,布什总统已授权军方进一步削减驻伊美军规模,将总兵力控制在13.8万人以下。

  拉姆斯菲尔德在向驻费卢杰美军发表讲话时宣布了削减驻伊美军规模决定,但是他
没有透露撤军的具体数字。此前,有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削减兵力人数将在7000人左右。

  美国原定派遣2个作战旅赴伊拉克驻扎的计划将取消。计划取消之后,驻伊美军作战旅数目将从17个减为15个。拉姆斯菲尔德说:“作出这些调整可以确保到明年春季,驻伊美军人数下降到13.8万人以下。在伊拉克议会选举期间,驻伊美军人数已增加到16万人。”

  当天,除拉姆斯菲尔德外赶在圣诞节前劳军外,英国首相布莱尔来到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慰问驻扎在当地的英军。

  布莱尔说,伊拉克当前局势与1年前完全不同,这预示着英国在6个月后就能开始削减驻伊英军人数。当被问及是否会在6个月后开始撤军时,布莱尔也没有作出明确回答。但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撤军将是“我们的战略选择”。布莱尔此次突访伊拉克的目的是在圣诞节前夕慰问

  8000余名驻伊英军官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