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贵族欲白送75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000人“海选”DNA测试寻后嗣

  验一验DNA,就有机会继承一座英国庄园和526公顷肥沃土地。听起来这似乎是天方夜谭,但是确有其事。英国一位男爵正在通过DNA测试,寻找血缘最近的继承人,并打算将自己位于英国西南部汤顿的庄园和土地无偿相赠。

  寻人继承

  现年59岁的英国准男爵本杰明·斯莱德由于没有子嗣,正急切地寻找家族中的近亲来继承祖传的曼塞尔庄园。

  斯莱德将自己的DNA样本交予一组谱系专家,希望他们能从美国找到与自己血缘关系最近的男性子嗣。而斯莱德男爵之所以要在美国寻找继承人,全因百多年前斯莱德家族成员曾移民至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据估计,北卡罗来纳州共有约5000人姓斯莱德。

  至于赠出这座价值750万英镑的庄园的原因,斯莱德准男爵21日对美联社说:“打理曼塞尔庄园应该是年轻人的责任,我已经厌倦了。打理这样的房子太累了。”

  条件苛刻

  被选中的幸运儿将继承这座建于13世纪的庄园,该庄园内建有一座图书馆,一间能容纳80人的餐厅,还有5名仆人。除此之外,他还将继承庄园周围526公顷的土地及牲畜。但是要成为幸运儿可并不容易。斯莱德男爵为继承人定下的标准除了必须是血缘相近的斯莱德家族男性外,还要求继承者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据斯莱德说,曼塞尔庄园仅一个月的供暖费用就要1000英镑(约合1800美元),保险费也是一笔大花销。

  获得庄园后,继承者明年还必须在庄园中主持26个婚礼,举办团体会议、安排摄影活动等。他还需要照看农场上的430头牲畜。

  斯莱德从事风险投资,拥有数百万英镑资产和一所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房子。他现在与女演员克丽茜·休斯一起住在曼塞尔庄园。

  斯莱德称,美国“探索”频道准备对他寻找继承人的过程进行拍摄,制作一部纪录片,名为《我是一名真正的贵族》。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